我的雲端生活網 - Life+

Monday, May 25, 2009

什麼是情境感知

以下翻譯 Jakob E. Bardram 在一篇文章 The Java Context Awareness Framework (JCAF) - A Service Infrastructure and Programming Framework for Context-Aware Applications 中,對「情境感知」所下的解釋。

JCAF 是在 2005 年發表這篇文章所介紹的情境感知基礎架構,用 Java 語言做開發及支援。本文介紹 JCAF 的設計原理、執行架構、程式介面。 API 包含了服務環境的組織、情境和情境集合的模型、情境事件的定義、以及情境的起動、監看、和轉換等等課題。 JCAF 已經應用於好幾種專案中。

以下翻譯的文章段落是
引用文獻



(自訂標題) 情境感知的定義

「情境感知式電腦運算」的概念是早先一些在「普遍運算」研究方面引介的概念之一。 (參考 20, 19, 及 8 號文獻) 並這些概念從那時就受限於既存在的其他研究。「情境」是談到電腦運算裝置所嵌入的實體或社會的處境。情境感知運算是要取得和運用與一架機器有關的這種情境,以提供適合特定環境的服務。例如,如果手機可以擁有關於它自己存在的位置、和參與活動方面的知識,當出席在音樂會裡,手機都會採震動方式。 (參考 16 號文獻)

No comments:

Blog Arch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