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雲端生活網 - Life+

Sunday, December 13, 2009

WebGL規格草稿釋出

很久以前網頁上做3D就是VRML了。最近有WebGL釋出,是OpenGL管理社群與瀏覽器開發組織的協議產物。WebGL規格書(https://cvs.khronos.org/svn/repos/registry/trunk/public/webgl/doc/spec/WebGL-spec.html) 可見到一些程式介面。WebGL容許開發者用JavaScript在網頁上畫圖了嗎?

我的第一個疑問是,用JavaScript在網頁上畫圖,是否會讓一些繪圖程式無法不公開?或者,為了讓繪圖程式不公開,要做更多程式混亂工程(code obscurity)?不過通常不要太依賴弄亂程式碼來確保一些安全比較好,這種安全是不穩定的,可見相關討論: http://www.owasp.org/index.php/Avoid_security_by_obscurity

No comments:

Blog Arch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