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雲端生活網 - Life+

Friday, July 3, 2009

事件處理詞表

David C. Luckham 在 Complex Event Processing 社群網站發佈一份按照邏輯順序編排的事件處理詞表。許多有關 event processing 的研究,例如, Hu等人於 2008 年 Complex Event Processing in RFID Middleware: A Three Layer Perspective 文章,用語大都參考這一份詞表。

摘錄

事件:任何已發生或打算要發生的事。

事件物件:用來表達事件的結構:例如訂單是事件物件,用來表達訂購事件。

虛擬事件:未實際發生,但需要用來象徵實際事件的事件;多半來自想像或模擬。

事件類型:事件物件的種類。

事件時間:屬於事件的時間值。

時間間隔:由二個事件時間所限定的一段時間;二個事件時間是指時間間隔的開始時間和結束時間。

即時事件:事件的時間間隔小於單位時間;也就是說,事件的開始時間和結束時間是同一個。

抽象事件:用來為一組事件做摘要、做註解的事件。

複雜事件:是一個抽象事件,所摘要、解釋的事件對象是它的成員。

衍生事件:被產生而做為一項結果,要再對其他事件做處理,的事件。

複合事件:是複雜事件,也是衍生事件,是用到如事件的分離、結合、順序等等運算方法將基本事件結合而成的事件。複合事件自然包含了從所衍生的基本事件。

No comments:

Blog Arch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