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雲端生活網 - Life+

Monday, December 8, 2008

半分鐘搞定msn機器人互動式選單

msnSDK訊息控制開發套件,可支援訊息雙向傳遞;如您非程式開發人員,卻又有訊息雙向傳遞的需求,即可採用如下的作法,輕鬆達成簡易的需求。

Step1:安裝msnSDK訊息控制開發套件後,您可先至目錄msdSDKMenu。
開啟help.lst




PS,上述項目為既有範例,使用者可依據需求進行編輯。
開啟MSN,與MSN機器人的對話中,鍵入『?』或『#help』並Enter,出現如下的對話訊息。



Step2:於主選單增加一筆對話資訊
編輯help.lst,並存檔



與MSN機器人的對話中,再度鍵入『?』或『#help』並Enter。




Step3:編輯互動內容
至目錄msdSDKMenu下新增一目錄,目錄名稱需對應先前於主選單help所增加的指令字串,本例為『#mp』;建議直接複製預設的目錄如『#showndown』(此目錄內的其他檔案需一併複製),完成後將之更名即可。



可編輯目錄下的help.lst



編輯action.lst以呈現互動的結果



與MSN機器人的對話中,『#mp』並Enter。



如msn出現的說明,鍵入任意文字即出現回應訊息。



上述步驟即為簡易的訊息雙向傳遞,

此方法也支援直接直接取用url 資源

http://url....?msn=$msn_passport$&參數=$ARGVS[0]$


如配合原先企業或單位內已撰寫好的網頁或資料庫,不僅可成為單位內重要的訊息查閱管道更是KM整合的一大利器,而衍伸用法可達成不同以往的『單一簽入』型態及解決方案。

2 comments:

Shiyun Lee, 李诗韵 said...

您好,
我想創造一個(msn機器人) 使用asp發送msn訊息.
可是, 我找不到msnsdk的下載點.
還是有其他的軟件程式.....請多多指教...

謝謝!

te said...

msnsdk 本身是web service 不需要下載程式,相關文件請參考 msnSDK 不分版本(最新)文件 (http://tcmail.program.com.tw/image/msnSDK.pdf)

如需申請測試 請在此申請 http://www.imoo.tw/c02.php

Blog Arch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