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雲端生活網 - Life+

Thursday, February 5, 2009

一家新的搜尋引擎優化公司

最近發現周遭有認識的人成立公司。知諸網 (http://www.guidenet.com.tw) ,一家年輕的公司。經營搜尋引擎優化的顧問服務。周邊合作廠商大製是我在學的時候就熟悉的,包括藍色小鋪 (http://www.blueshop.com.tw) 是我學長開創、與我老師經營的知識平台。另外有中華民國資訊軟體協會和龍捲風科技等等。那邊有一些做搜尋優化的技術文章,及部落格可參觀。

搜尋引擎優化對企業來說,企求目標是直接的,是對特定關鍵字讓指定的公司機構網站排列在搜尋引擎搜尋結果的前面。對技術人是模糊的,因為知識在普通資訊系統的表達及界定是有模糊性的。這一類資訊技術的開發,我認為是與其他隨業務流程而設計的資訊系統有所不同,不論是在概念模型上、或是在使用的工具及演算法上。

對這一類公司的挑戰,是不是在 Google 輸入 "SEO" 為關鍵字,看他們排列在什麼位置呢?

No comments:

Blog Arch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