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雲端生活網 - Life+

Tuesday, May 20, 2008

失望的高鐵印象與無限感慨

上禮拜試乘高鐵到台大MFN meeting,我才發現這趟高鐵印象跟 媒體/同事 的描述真的有很大的差異,我想問幾個問題
1.高鐵真的很平穩嗎?
2.行車的聲音很小嗎?
3.真的大幅節省通車時間嗎?
4.最後我想問;高鐵的玻璃為何這麼髒?

我真的想明白的是;為什麼我們習慣用很低的標準來檢視專業/技術?一點小進步就大肆嚷嚷,這究竟是我的標準太高還是別人的眼光太低?我真的始終搞不清楚?跟自己比賽每天贏一點真的這麼困難嗎?不要習慣只想及格,這樣永遠不可能及格阿...

No comments:

Blog Arch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