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雲端生活網 - Life+

Sunday, November 1, 2009

RFID 採用情況調查 (2009年度發表)

澳洲 Wollongong 大學研究人員在2009年下半發表了一篇調查報告,指出 RFID 方案採用及投資群的偏好項目。(見1.) 他們就 130 份 RFID 期刊的讀者做調查,客群包括批發商、零售商、通信、服務、通訊、製造、財務保險、採礦、行政與國防。有 39% 小企業 (20人以下) 、21% 中型企業 (20人到200人) 和 40% 大企業 (200人以上) 。從調查的 21 項目中,最廣為據以投資的項目是:
  1. RFID的採用改善資料品質、可信度和及時性。
  2. 高層管理者的贊助,提供投資的可能。
  3. 改善供需的結盟。
較不影響RFID採用決策的是:
  1. 威脅隱私。
  2. 威脅到安全方面。
  3. 工程標準模糊不定。
調查結果顯示,對方案採納人來說,主要的認知是採納RFID方案獲得策略優勢。而對於未採納者,主要的認知是採用成本及連帶成本過高。

1. SF Wamba, B Keating, T Coltman, K Michael, RFID Adoption Issues: Analysis of Organizational Benefits and Risks, working paper series.

No comments:

Blog Archive